紫皮土豆

【跑焦不是常事嘛】【熬夜真的会变丑的】

这一个夏天的感受真的和上一个毕业的夏天很不一样。


不停的送人离开、看着大家为了前程各奔东西,自己也在找工作和回国的事情上挣扎,中间交叉着毕业旅行,到现在感觉也是浑浑噩噩的。其实很害怕这样不安定的状况,可能这也是当初想要读研的一部分原因吧,想晚一点面对社会人的残酷局面。但这一天始终还是来啦。大家这几天聚餐聊的不是找工作还是找工作,集体panic。我总觉得这两年在国外的生活,最大的收获就是心境乐观和开朗了许多,无论生活变成怎么样总是要走下去的,事情过了就及时放下。只是拖延症的情况可能有点愈演愈烈了,最近两个月以来唯一有进步的可能是自己在锻炼这件事上做的努力,不知道以后事情多起来自己还能不能好好坚持,但总归不要太早气馁才好。


我很感激这学期有个partner有陪我每周聊一个小时英语,虽然并没有觉得自己有多么显著的进步,但是比以前敢说了。以前老觉得说中文时我是个说话繁琐又没有重点的人,现在想想我说英语好像也是这样,时间久了听我说话的人会很没有耐心。而且上大学以来缺乏文学性写作的锻炼,自己写文章写paper也是典型的碎碎念,很可怕。


前段时间断断续续练了一下去年带过来的硬笔书法,有了些不同以往的感受,人们常说人生如棋落子无悔,但写字仿佛也是一样的,一开始总要好好观察别人的结构寻求最优方案,下笔时就完全是不一样的事了:如果做不到每一笔都优美无比,至少保持严谨克制,这可能也是我的人生态度。我是一个内在非典型的白羊座,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相当没有冲劲、对高风险的事情往往敬而远之,总之就是不爱踏出自己的comfort zone,有时想想自己也无趣得很,偶尔有的不过是些上不得台面的小聪明罢了。

评论
© 紫皮土豆 | Powered by LOFTER